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帮企不漏企、企企见干部】​做好企业贴心人
2020-03-23 12:24

——建德市检察院驻企服务专员洪凌之的驻企日记 

      “今天厂里都有多少人上班啊?”“今天会有多少车来提货?”趁着在门口量体温的空档,我连忙向负责测量体温的公司行政人员郎红军了解情况。自从开展驻企服务以来,我除了做好防疫督导、每天对企业员工健康监测、场所消杀、防疫物资准备工作之外,还要做好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宣传、困难纾解等工作。而上班人数、车辆进出情况都是很好的风向指标。 

        我所服务的杭州荣光钙业有限公司以生产氢氧化钙产品为主,是李家镇第一家有外贸业务的工业企业。公司员工三十余人,上一年度产值在4100万元左右,产品主要销往本省以及山东部分地区,也需要从山西采购燃煤进行原料加工。 


        每次到厂区,机器都在轰响,流水线上的成品不断地产出,工人们也都在有条不紊的装袋、搬运,但是看着繁忙的车间,我也知道大家心里都在打鼓,这些产品生产出来是一回事,能不能运出去,销售出去,也是关键。厂区的产品越堆越多,而运货的大卡车却没有见到几辆,到底能不能卖出去,有没有收益,都是未知数。我在和企业负责人以及行政员工聊天的过程中,他们最常问到的就是现在外面的复工情况和交通物流情况。 

        了解到企业有物流不足方面的困难之后,经过多方联系,我找到了一家物流公司。该公司主营华北区域的货运物流业务,且经营多年,掌握的物流资源丰富,能够合理调配货物运输路线。我当即和物流公司的老板进行了联系,把荣光钙业的货物情况,主要目的地以及运输需求都向他作了说明。之后又协调两家对涉及到的具体运输费用以及产品需要运输的时间进行了对接。 

        第二天我再次来到公司,刚进办公室,公司负责人就高兴地说,小洪,感谢你帮助我们联系物流公司,对方价格公道,现在物流车辆这么少,对方还答应会及时调车。

        岁月流转,转眼半个多月过去了,高速路两旁的樱花从小花骨朵到一片灿烂,高速路上大卡车从无到有到现在的川流不息,厂门口外来人员登记本上,外来提货的车辆登记越来越多,厂里的工人们越发忙碌起来,春天真的要来了。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