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宿积极“自救” 每日订单量增加
2020-03-23 13:57

春暖花开,正是出门踏青的好时节。下涯镇之江村300亩油菜花正是怒放时节,在这个小有名气的摄影基地里十几家民宿先后复工开门迎客,抢回好春光。

在之江村,300亩油菜花海一望无际,掩映在花海中的十几间民宿都已经复工,受疫情影响,春节假期以来几乎没有订单,生意完全冰封。之江小筑是之江村第一批开设民宿的农户,生意一直不错。疫情期间,客房全部退订,这给民宿不小的打击。3月10号复工以来,老板王建录利用自己摄影专长,拍摄家门口的美照传到微信朋友圈和抖音上做宣传,这个办法还真不错,不少游客就是冲着这乡村美景来到之江小筑民宿小住几日。

王建录说,因为之前很多老顾客都想来之江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也想来花海里游荡一下,已经约了很多预定电话,3月10日就有客人来住了。之江小筑民宿还推出优惠,免费早餐,免费高铁接送,效果很明显,现在每天都有游客过来。

在之江村十几家民宿中,精品民宿有6家,在业内有着很好的口碑,客户满意度高,订单每日都在增多。待疫情稳定恢复出行后,他们还将继续在多个电商平台上做推广活动,优化民宿产品,吸引更多客户的到来。所谓的抱团发展,就是各民宿实现共享客户资源、共享房源、互相推介,用互补达到最佳营销效果。

下涯镇之江村党总支第一书记刘平表示,他们将首先做花的文章,让花海花起来,让老百姓让游客一年四季都有花可看,可赏,其次利用乡村振兴的机会,通过村庄整治来提升景观,第三利用民宿发展,充份发挥老百姓手工业的特色和优势,让他们真正动起来,让游客能够真正的看花赏花留下来。(记者白杨、李黎)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