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打响文明创建第一枪,市一医院又有新动静!
2020-03-23 15:57


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建德医院)再次申报,积极准备,争创“国家级文明单位”。 


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和具体工作要求,在市卫健局领导下,建德医院结合行业特点,围绕创建测评要求,积极营造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公益展示氛围、丰富文明标识、做好环境卫生,控烟,停车秩序管理,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厕所革命”、“文明行医,微笑服务”等服务创新,将“白大褂+红马甲”党员轮岗志愿服务站点常态化,社区网格入户宣传……动态推动创建工作日常化。 


小节之处显大德,细节之中见文明 


根据3月19日市卫健局部署,医院党委立即行动,认真结合创建测评标准,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自查自纠工作。 


当天,党委书记钟泽指挥部署,党委副书记相鹏带领行政、后勤、外包等相关责任科室负责人,从医院外围开始“包围式”对院内环境、门诊大厅等区域重点从基础设施、无障碍设施、消防设施、环境卫生、公共秩序、禁烟宣传、文明氛围等方面开展督查。 


现场办公,精细化排查 


此次文明城市自查自纠,也是结合前期测评反馈结果的一次“回头看”。 


共巡查了院外围环境、120急救中心、门诊大楼、后勤楼等18处重点“扣分”点位,发现问题12起,包括120车位被电瓶车占用,垃圾桶物品乱丢,文明标识字迹模糊,花园草坪欠整理,需要增设垃圾桶等。 


为此,由各部门负责人立即整改,并自我剖析防范问题“死灰复燃”。目前,共现场整改到位7起,限时整改5起。 




此外,当天建德医院网格员对负责管理的新安社区山水华庭小区内的15幢居民楼道进行走访巡查,重点排查消防器材效期,私拉充电线,楼道环境卫生,小区控烟宣传等。 


下一步,建德医院将全面落实“决战阶段”创建具体措施,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共同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