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
2020-03-26 22:51

      3月26日上午,省政府以视频形式召开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第十次专题会议,围绕打造整体智治现代政府的要求,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确保完成今年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目标任务。市长朱欢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现代政府要通过数字化转型来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过去一年,政府数字化转型的事态发布全面搭建,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工作方案,“掌上办”取得了实质性突破,转型的四梁八柱全面搭建,“互联网+监管”走在全国前列,率先建成综合性的“互联网+督查”平台,重大项目应用全方位出成果。但同时也要看到数据质量、业务协调、技术支撑等方面仍然存在短板。
      会议要求,以重大项目为支撑,加快打造掌上办事之城和掌上办公之城。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点在于多业务协同的跨部门的流程再造和数字化、平台化的体系应用,重点要抓好迭代升级精密智控机制,持续优化提升“掌上办”,加快推进场景化多业务协同的重大应用项目,按照整体智治政府要求,推进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推进公共数据开放共享和应用,在掌上办事之城和掌上办公之城、场景化的多样性应用、公共数据开放和应用创新理论和制度体系构建四个方面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以科学高效的方法深化数字化转型,强化综合集成,鼓励各地在数字化转型方面开展积极探索;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关键问题的解决;完善机制,重点在横向纵向协同联动方面补齐短板;注重政策激励,及时总结分享好的做法和经验,鼓励各地在政府数字化转型方面有更多创新。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