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赵斌:争做担当善为公安铁军排头兵
2020-03-26 23:19

      首创大货车鹰眼护航、掀起电动车头盔佩戴行动热潮……这是近年来常与公路打交道的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交警大队大队长赵斌,交出的优秀工作答卷。在赵斌看来,真正把“安全、畅通、便民”的交通管理理念落地落细,就需要敢担当、善作为的公安干警,努力营造人人争当公安铁军排头兵的良好氛围。

      “当干部就是要为老百姓做点实事”,熟悉赵斌的人都知道,这是他的口头禅。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在公安机关工作二十余载,“忠诚履职、尽心尽责、勇于创新”一直是赵斌不懈的追求。

       2017年分管交管工作以来,面对我市国省道公里数长、路况差、过往货车多、道路事故风险隐患突出等现状,赵斌迎难而上,深入调查研究、找准问题、分类施策,带领建德交警团队在重点车辆整治、道路隐患治理、交通基层基础建设等方面重拳出击,其间还在杭州地区首创国道限行,相关治堵做法获得群众一致好评。经过铁腕整治,全市一般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大幅下降。

       交管工作渐渐有了成效,但赵斌并不满足,而是想着如何“趁热打铁”、再进一步。2018年3月,赵斌力促成立了市工程自卸车协会,并与海康威视、中核信息科技公司创新建立了“鹰眼”智能化管控平台,实现五种动态管控手段,交通事故和死亡人数数据指标又见下降,相关经验做法也在杭州全市推广,还得到省委领导的充分肯定。针对我市电动自行车乱象普遍、车主交规意识不强、交通事故频发的情况,赵斌又紧盯电动车头盔佩戴这一关键点,念好“查、管、宣”三字经,坚持严管与宣传同步,全面提升电动车安全头盔的佩戴率。相关检查中,我市电动自行车头盔佩戴率一直位居杭州市和全省前列,该经验做法也在全省得到推广。

       2020年1月,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市公安队伍带来了新任务。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赵斌带领交警大队迅速行动,全力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战役中。部署点评、协调指挥、路面巡查、卡点督导……从大年二十九开始,赵斌就在工作岗位上连轴转,在每天完成大量的统筹协调工作后,他坚持每晚都去检查卡点转转,卡点上的值班安排、安全防护措施落实、后勤保障等,事无巨细一一督促落实,可是却无暇照顾家人。他说:“自己的事是小事,防止病毒、疫情进入辖区是大事。”据不完全统计,在赵斌的带领下,交警大队累计出动警力2600余人次,配合交通、卫健等单位及乡镇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站34个,检查车辆10.5万余辆次,为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开弓没有回头箭,我们一直在‘路上’。”赵斌认真说道,今后将继续努力带领交警团队实现重点车辆管理、道路隐患治理、交通秩序管控等新的提升,为百姓安全出行营造更优环境。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