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舞翩翩水袖,赏梨园雅音
2020-03-30 15:31


“胭脂彩,眉间纤纤黛,粉墨勾遍世间态;檀板轻,水袖翩翩影,方寸演尽千古情”3月28日,由乾潭镇人民政府、乾潭镇幸福村主办的乾潭首届幸福梨园社戏曲节在幸福村圆满落下帷幕。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曲家协会会员周子清老师出席活动,与戏迷就戏曲知识深入交流。

image.png

唱念做打舞,手眼身法步;生旦净丑末,难学各套路。本地的婺剧爱好者自告奋勇上台表演,都掏出了自己的拿手绝活,有的刚刚爱上婺剧,有的学习婺剧已有数年,都是以戏会友,让各行各业的人们相聚在一起。建德婺剧团的一些专业演员也献上了精彩的表演,在老戏骨和新戏迷带来的饕餮盛宴之后,整个梨园戏曲氛围被推向了高潮。

image.png

除了各位爱好者的精彩的节目,下午还有周子清老师的“交流互动”环节。周老师回忆了自己童年学习戏曲的点滴往事,在田间地头从事农事时“练声”的趣事逸闻,并现场与爱好者们交流了一些吐字发音和吸气呼气的秘诀知识。

“这个活动的举办让我能够为传统文化传播发挥作用,戏曲是一门美学艺术,它来自生活但高于生活,我很高兴看到许多年轻的面孔。来年梨花开,我们再相约。”周子清老师在活动后意犹未尽地说道。

交流结束之后,现场还举行了周子清戏曲光盘的签字赠送环节!“感谢乾潭政府搭建的这个平台,让我们与婺剧大咖这么近距离的接触学习,明年有这个活动,我们还会来。”来自大同镇的李女士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喜爱之情。

“以戏会友,红裙舞扇蹁跹;以曲会友,共赏梨园雅音。”乾潭首届幸福梨园戏曲节,在弘扬普及传统戏曲文化,创建宜居宜业宜游、文旅融合的美丽城镇方面做了大胆的尝试,将“杭州都市圈生态健康城”的乾潭小城市妆点得更有文化有内涵。

(通讯员 张昊)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