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学校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0-03-30 21:44

“喂,120,这里是新安江中学,有一学生发烧、咳嗽,体温38.6℃,请派车过来接去发热门诊就诊。”随后,来自市一医院的救护车和医生到达学校,为疑似病例做好医疗防护后将其接走。这是昨日下午,我市开展的学校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中的一幕。

为全面做好学校返校复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熟悉防疫流程,提高人员面对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昨日下午,市教育局根据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联合卫健、疾控等部门开展学校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本次演练共组织全市6所高中、19所初中及部分小学、幼儿园代表到场观摩学习,还邀请杭州市驻建德复学健康指导员现场指导。

据了解,上周,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复同意,市教育局已制定下发了建德市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处置预案、责任体系以及15项制度,全市各学校也都制定完善了“一校一方案”。

在本次演练中,设置了入校检测、食堂分餐、教室定坐、课间管理、放学管理等多个演练场景,模拟在学校发现学生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后,学校和各防控部门如何协调开展应急处置。此次演练,不仅贯穿发现病例、隔离观察、信息上报、疾病诊断、交接护送、疑似病例层级报告等环节,还包括对疑似病例所在课室的终末消杀,对密切接触者的集中转运隔离,以及后续安排等。

副市长郑志华参加活动。 


(记者 王莉莎 邓建勇 通讯员 舒新华)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