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周向阳:下沉一线当“尖兵” 担当作为求实效
2020-03-30 21:46

提起周向阳,“敢为人先”是同事用得最多的评价,他从不计较工作多难多累,在梅城镇工作的一年里,他积极投身于梅城美丽城镇建设,在拆违征收、集镇整治、项目推进等重点工作中冲在第一线,以担当破难精神,用真情、出实招、见实效。

由于历史等因素影响,梅城镇集镇存量违建体量大,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时间紧、任务重,必须强势、快速推进。作为住建系统走出来又临危受命的分管领导,周向阳二话没说开始干。根据梅城镇党委、政府的部署,他第一时间组织镇村干部学习掌握省市治违新规定,牵头持续45天强势推进拆违工作,共拆除违建3.5万余平方米。同时,他还具体负责落实将集镇划分八个责任区,全面开展“六乱”整治。通过大家合力攻坚,梅城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高质量通过省考,并被评为省级样板镇。

在梅城镇征收工作中,同样由于历史原因,工作进度一度不够理想。为此,周向阳专门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认真学习相关政策文件,真诚服务被征收户,积极化解矛盾纠纷,一年时间组织70余场协调会,完成300余户征收工作。而在项目推进中,周向阳牵头组织美丽城镇项目方案专家论证,整改150余个问题,推进20个项目按计划完工。

难归难,但梅城镇的美丽城镇建设在攻坚克难中持续稳步推进,不仅有了“面子”,也有了“里子”。“历史文化是梅城的根与魂,我们所有的规划建设方案、项目设计方案都要考虑历史文化的植入。”周向阳深知这个道理,于是他多次带队走访,多次组织研究讨论,在无数次的走访,无数次的观点碰撞后,梅城人居环境大变样,千年古镇的肌理脉络也得以延续。

大事难事看担当。周向阳深有体会地说:“难题总是伴随发展而来,要担当,就必须沉入一线攻坚克难。”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周向阳从大年初一开始就一直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做好疫情防控的指挥员、战斗员和宣传员。他积极联系所在片区,发动党员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开展整个片区网格化大排查大摸底;他坚持每天到防疫检查卡口值班值守,以身作则拉高防护工作标杆;他热心服务隔离人员,始终不畏惧疫情防控工作带来的风险,亲力亲为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特别是当被群众误解时,他仍耐心地解释相关政策,安抚不理解群众的情绪,用钢铁般的意志和强烈的责任心守护着梅城群众的安全防线。

“群众利益高于一切绝不是大话空话,只有始终想群众所想、解群众所忧,各类难题才能迎刃而解,一切工作才能有所突破。”基于这种认识,周向阳凭着一股勇于担当的劲头,越过了一道道坎、赢得了一个个赞。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