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向全省提供55万株珍贵苗木 有力保障“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
2020-04-01 13:50

 “富阳万市镇装车无患子6000株!”3月31日中午,航头镇欣林种苗基地,负责人钱勇忠正在指导50余名育苗工人将珍贵容器树苗装运上车,当天该种苗基地共向台州、丽水、杭州等地货车装运楠木、红豆杉、榧树、薄壳山核桃等珍贵容器苗1万余株。作为杭州地区最大的林业保障性苗圃,该基地自2月底以来已向全省各地调运珍贵苗木52万株(预计春季总调运55万株),有力地保障了全省“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实施。

  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从2020年到 2024年底,全省力争完成新增造林面积 180 万亩以上,全省森林覆盖率达到 60.8%以上,其中 2020 年完成新增造林 50 万亩以上。为完成向全省供给55万株珍贵树苗任务,市林业局种苗站克服疫情带来的人手严重不足、物流停滞等不利影响,千方百计保障珍贵树苗供应。

  当前正值春季绿化造林的黄金时节,各地来装运珍贵树苗的络绎不绝,市林业局种苗站负责人钱勇忠每天一大清早就赶到基地全力调拨保障种苗供给。他告诉记者:“苗木日出圃量约为1.5万株,我们每天需同时接待六至七家提苗单位,最多一天出圃量达到14万株,50多名育苗工人加班加点到深夜11点多钟才完成装车交货任务。当前我们要紧抓时节,继续加强出苗管理,抓紧无纺布轻基质容器生产,加快造林苗木的出圃调运工作,为芽苗移栽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时间条件,为全省‘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作出建德贡献。”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