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酒驾、冲卡,凌晨时分男子开出了“惊险与刺激”!
2020-04-02 15:35

随着疫情逐步向好发展,市民外出活动逐渐增多。可少数驾驶员在家呆的时间长了,严格守法意识也有所松懈,不但酒驾竟还冲卡逃窜。3月29日凌晨,交警新安江中队在新安东路焦山转盘开展酒驾整治。1时25分许,一辆白色面包车沿着新安东路行驶到检查点30米处突然停下,交警正想走上前对其进行检查,面包车突然急速倒车,在连续撞坏路侧护栏和路灯杆后,驾驶猛调转车头一脚油门,从右侧的小巷快速逃窜而去。


根据车辆的号牌,经过视频研判,交警很快找出了肇事驾驶员及其车辆的信息,锁定了车辆的轨迹,迅速将肇事驾驶员应某抓获。经查,驾驶员应某,男性,建德人,驾驶证照齐全,在建德从事冰产品的配送工作。应某自称,28日晚,他和朋友在新安江某酒店边喝酒边谈事直到零点,期间共喝了2瓶啤酒。然后,应某和朋友去新广场爬山锻炼解酒。结束时,应某一看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他心想这个时间段不会有交警查酒驾,所以他心存侥幸开着平时送货用的面包车准备回家。


应某说:“我逃回家后,没敢睡,即害怕又后悔,我知道交警应该很快就会找到我!”民警经过走访、调查,应某所述基本与事实一致,认定应某存在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行为。


应某因现场冲卡被建德市公安局处以阻碍执勤职务行政拘留7天。交警部门对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行为处暂扣驾驶证6个月,记12分,罚款1000元的处罚。同时,应某将对其毁坏的护栏、路灯按价赔偿。交警提醒:疫情向好发展,亲朋聚会增多,驾驶员应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不要心存侥幸,平安才是回家最近的路!

(通讯员 胡晓琴 )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