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三个有”全力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2020-04-05 17:59

美丽城镇建设不只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升级版,更是小城镇高质量发展的现代版,莲花镇在美丽城镇建设中始终紧盯目标,统筹兼顾,协同推进,全力确保美丽城镇建设项目顺利推进。


一是细化方案“有实招”。在市级层面召开“一镇一方案”评审会之后,积极主动对接设计单位,根据专家意见及莲花镇自身特点进一步细化建设方案,量身定制富有莲花特色的农业特色型美丽城镇。同时按照“五美”分类分项全面仔细地梳理了美丽城镇建设项目清单和投资计划,围绕定位目标和考核细则,对全镇创建工作进行了剖析,对标美丽城镇评价标准分析了创建过程中的优势和短板,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确保高质量完成美丽城镇建设行动方案编制和项目清单梳理工作。


二是项目推进“有力度”。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安排部署,细化责任,分工协作,成立了工作专班,深入对时间紧任务重的现状,莲花镇对标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倒排时间表,加快明确项目基本情况,同时配足配强人力、物力,采取挂图作战模式,紧盯时间节点,抢抓项目进度,不断提高项目建设开工率和投资完成率,确保各项目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启动。坚持“小乡镇、大战略”理念,切实发挥该镇美丽城镇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抓总作用,整合城建、农业、经发、城管中队、市场监管等多个科室合力推进美丽城镇项目建设。目前,莲花镇“一站式”社区服务中心建设工程、昴畈村田园综合体项目、垃圾分类提升等工程都在有序推进中。


三是长效管理“有硬招”。充分依托“数字城管”案件采集、派遣,坚持快速反应、及时处置的原则,加强集镇垃圾清运、街面保洁、园林绿化养护、基础设施维护。同时利用综合信息指挥室监控系统重点对主次干道和农贸市场周边区域进行巡查,及时发现出店经营、占道经营、售卖家禽、垃圾乱倒、乱停车等问题,将发现的问题及时派遣城管中队进行处置,有效的保持集镇整洁、有序。持续深化“街长制”运行,以街长带动巷长,以街长督导巷长,做好背街小巷的日常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劝阻、及时整改,切实提高群众意识,做到街面、背街小巷环境卫生无死角。


(通讯员:何梦婕)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