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硬核乡镇‖全国首家乡镇级消费券发放使用
2020-04-05 18:14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李家镇农产品销售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为带动农产品销售,活跃市场。日前,李家镇党委政府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推出乡镇级消费券活动。首批李家镇消费券于4月5日在该镇新联村田间超市启动投放和使用,主要针对田间超市的农产品,优惠力度和杭州市消费券各档一样,且可与杭州市消费券叠加使用。

   

上午9点,消费券正式投入使用,来选购土鸡蛋、土鸡、鹅等农产品的游客在新联村田间超市排起了长长的队伍,逐个登记领取消费券。


刘阿姨是李家镇沙墩头的村民,家里有一个三岁的孙女,孙女每天一个土鸡蛋是必不可少的,得知新联村在杭州市消费券基础上还有消费券可以使用,刘阿姨在田间超市领取李家镇消费券后来到新联村游客接待中心挑选土鸡蛋。

   

“阿姨您好,我是李家镇青年志愿者小董,我们土鸡蛋15元一斤,您这总共3斤45元,使用杭州市消费券优惠10元,使用李家镇消费券可以再优惠10元,您相当于支付25元就买到了3斤产自我们新联田间超市的土鸡蛋……”


游客不仅可以买到土鸡蛋,还可以凭券购买其他农特产品,例如:土鸡、鹅、鹅蛋、山茶油、精品竹制品(小背篓、暖瓶、满月篮、纸巾盒)、茶叶等,品种丰富,纯正的农家土货。

据悉,本次消费券活动为李家镇试点推行阶段,下一阶段,该镇还将扩大农产品领域、持续推出二期三期等消费券,为农户销售打开市场、促进村集体增收,这也是今年以来该镇推行“村村有超市、户户有管家”乡村治理模式的重要举措。

(通讯员 牛彤)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