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垃圾可变宝 分类更环保 溪头社区:“集废换宝”为创文助力
2020-04-12 14:57

4月10日,溪头社区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了“集废换宝”有害垃圾有奖兑换活动,吸引了社区百余名居民的热情参与。

活动开展前,社区在各小区进行了活动宣传和垃圾分类知识培训。居民们踊跃参与、积极互动,深入学习了有害垃圾、可回收物、易腐垃圾、其他垃圾等垃圾分类知识。并将生活实践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咨询和分享。

活动当天,居民们陆续携带家里收集的废旧灯泡、电池、过期药品来社区兑换纸巾和肥皂。借此契机,社区再次对垃圾分类展开现场培训,针对有困难的老年人一对一解说。活动现场人流不断,居民们拿着换到的礼品喜笑颜开,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既能处理家里得有害垃圾又能兑换有用的小礼品,还能跟社区、邻居唠唠家常,增进感情。

此次活动吸引了社区百余名居民的热情参与,由于活动火爆,社区将原计划半天的活动延迟到一天,让居民们不仅体验到兑换的欢乐,还能强化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垃圾分类意识,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分助力。


通讯员 蒋璐婷

责任编辑: 刘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