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当好企业“小管家”,助力千万外贸订单顺利发运
2020-04-16 16:43


杭州市供销社和我市商务局积极协调,帮助莲花镇美尔泰家纺企业将一批发放欧美市场货更换上岸港口,2000多万元的货物从年初推迟到现在,问题终于得到解决。

随着一厢厢集装车开出厂门,美尔泰老板包松海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了。受新冠疫情影响,这批价值2000多万元的货物出港已经从年初推迟到现在,比计划交付延迟了两个月。作为莲花镇家纺龙头企业,美尔泰主营欧美市场外贸业务,受国外疫情冲击严重。“年初受国内疫情影响,出港计划推迟了。”包总在驻企服务专员和联企干部前期走访时面露难色,“待国内疫情好转,出港时间刚敲定好,谁知国外疫情形势更加严峻了, 106个柜要继续压着,甚至有退单的可能。”

莲花镇党委政府得知情况后,积极帮忙协调反馈,主动与上级部门汇报对接。“杭州市供销社管军主任一行、建德市商务局谢照昌局长在得知情况后积极上门关心并帮忙协调解决,现在我们问题终于得到解决了”

“以叶姣书记为代表的莲花镇党委政府给了我们很大支持,疫情期间帮我们复工复产,协调解决防疫物资,积极介绍惠企政策等。”新冠疫情复工以来,莲花镇为辖区26家企业统一采购口罩6000只,消毒剂200壶,保证辖区企业复工率100%,产能恢复率118.29%,1-2月工业增加值增速26.4%,位列全市第一。

    (通讯员 王文杰)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