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帮企不漏企、企企见干部 驻企服务小故事 市妇联驻企日记:进村进户近百姓,多看多听多留心
2020-04-16 16:58


作为我市妇联到千鹤妇女红色教育基地工作专班联络员,我到千鹤村配合专班日常工作。在工作的过程中,我虚心向领导和同事请教,向村中王书记等群众工作经验丰富的前辈汲取经验,跟随领导和同事们入村进户,听老百姓的心声,想尽办法解决问题百姓问题。

千鹤复工复产之后,村民们的庭院围墙美化改造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旧的不美观且侵占公路的围墙拆掉,新的美丽的庭院式围墙建起来,随之而来的庭院改造的建筑垃圾到处堆放成了村民烦恼的问题。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我们利用周末时间针对村中围墙改造建筑垃圾未清除处开展环境大整治“大扫除”。这次“大扫除”,千鹤专班成员、村里的干部以及千鹤妇女志愿者积极参加,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在大家的带动下,村民们也加入了大扫除的队伍,清理垃圾堆放问题严重地段,村民烦恼的建筑垃圾问题迎刃而解。

千鹤正在建设美丽乡村,在建设过程中,有一个拦路虎,那就是村中有不少违法违规建设甚至有些还存在安全隐患的辅房。在多次沟通后,王秋菊户同意拆除原来违建辅房,重建合规安全的辅房。前段时间,王秋菊来千鹤专班反映新建辅房采光不好,要求在辅房房顶安玻璃。得知此情况,我和同事联系了施工方张总经理,张总经理从安全和实用角度给出了解决采光问题的方案,我们再与王秋菊沟通,经多次反复讲解利弊后,王秋菊最终采纳了更合理的辅房采光方案。

建筑垃圾堆放问题,看似细小,常常会忽略;辅房采光问题,看似简单,常常会轻视。这样的小事,让我对“百姓无小事,责任大如天”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做工作,一定要进村进户,才能走进百姓,一定要多看多听多留心,才能落到实处。

    (通讯员 许莹)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