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帮企不漏企、企企见干部 驻企服务小故事 审计局:驻企日记 政策给力,助企专员更要有为
2020-04-16 17:01


受疫情影响,企业达产面临严峻的挑战,为此,政府有针对性地出台了一系列对冲疫情影响的政策措施,相关部门迅速行动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实落细。身为建德市汉和针织有限公司助企专员的我,帮助企业匹配符合条件的政策,指导企业用好用足各项政策、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提升信心,义不容辞。

杭州有一条“双职工家庭看护难企业补助”,针对因疫情防控推迟开学,双职工家庭中有就读小学及幼儿园子女,家中确无人照顾的,鼓励企业安排一名家长带薪居家看护。对非公企业,政府按每人500元予以补助。汉和针织就有符合条件的员工,员工很快提交了申请,系统提示错误,员工不解,让老公去申请,系统提示存在重复记录,申请一直没成功。

我在走访中得知这一情况后,赶紧向企业相关负责人解释,“这项政策是补贴企业而不是补贴员工个人的。因为员工回家照顾小孩,但是企业工资还是照付,这对企业来说是一种损失,所以这500元是补贴给企业的,要以企业的名义去申请。”在我的解释下,大家豁然开朗,我指导企业会计在亲清在线平台提交了“双职工家庭看护难补助申请”,补助款项很快就到账了。

积极推动企业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争取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我与企业一起努力,并肩作战,共度难关!

(通讯员 陈舞燕)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