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口罩寄出境 海关来科普
2020-04-24 22:07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境外持续蔓延,口罩等防疫物品成为紧缺品,我市居民对外邮寄口罩需求不断增加,但是大多数公众对于如何邮寄口罩出境却不甚了解。


首先邮寄包裹涉及到四个程序:1.邮件揽收:寄件人前往邮政寄件点,填写邮件面单信息,将邮件交付邮政。2.海关审核:邮件运抵国际互换局后,海关对邮件申报信息进行审核。3.分流处理:针对高风险邮件,海关将实施人工查验;针对低风险邮件,审单后直接放行,验放指令通过系统推送至邮政。4.监管放行:邮件放行后,邮政将邮件进行装车,运往目的地国家及地区。


邮寄包裹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口罩等防疫物资可以寄到国外,但是邮件不得夹带国家法律规定的禁限类物品,不得夹带酒精等危险易燃易爆物品,防疫物品中,酒精及消毒液是不能通过邮寄出境的,同时还需了解目的地国家是否因疫情影响而暂停寄递业务及目的国进口申报规定。


2.寄递量有所限制。根据海关总署2010年43号公告规定,个人寄自或寄往港、澳、台地区的物品,每次限值为800元人民币;寄自或寄往其它国家和地区的物品,每次限值为1000元人民币。个人邮寄进出境物品超出规定限值的,应办理退运手续或者按照货物规定办理通关手续。


3.目前,因疫情影响,国际航班停运或减少,部分国家关闭口岸,造成国际邮件出口时限有所延长。建议在邮件发出后通过企业官网、微信公众号等自助查询工具,及时了解邮件运转情况。海关相应的邮件通关状态查询,可电话咨询当地海关12360。


最后钱江海关驻建德办事处特别提醒:一、寄件人应寄递正规厂商生产的合格口罩,如涉及“三无”口罩、伪劣问题口罩等质量不过关的口罩,将有可能影响物品的正常通关;二、寄件人应如实申报寄递物品信息,包括收寄件人姓名及电话、收寄件地址、主要物品名称及价值等。                       

 

(通讯员 黄恬)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