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邓景祥:岗位虽然“退二线” 但4年多工作快乐而充实
2020-04-27 01:14


2015年12月,邓景祥从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岗位上“退二线”。4年多来,他立足本职、发挥优势,做了一些具体而实在的工作,并在工作岗位上收获快乐和充实。

“退岗”不“褪志”,工作快乐而充实

“实话实说,从内心来说,总觉得为党工作了30多年,现在‘退二线’了,也应该轻松轻松了,但是实际上,组织上有任务、群众也有期盼,我还是要继续发挥作用,踏踏实实做些事情。”邓景祥说。4年多来,他切实肩负起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盼,先后被抽调担任乡镇、村社换届工作督导组组长、市环境能源项目组副组长、市乡村振兴工作队副队长、市乡村振兴特派员、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等,并联系本单位残疾人托养中心项目建设工作,都能够圆满完成任务。通过参与上述工作,他让自己每天都过得快乐而充实。

“退岗”不“待业”,4年下基层369天

“退二线”4年多来,邓景祥始终在工作岗位上当好“三个员”。着力当好调研员,做到心中有底。4年多来,他下村走访农户1200余户,召开各种座谈会80余次,下基层天数达到369天,通过深入一线走访,摸清村情、社情和民意,为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着力当好指导员,做到工作有度。他坚持“到位不越位,参与不干预,指导不领导”的原则,在乡村振兴、消薄增收工作中精心制定“一村一策”方案,指导周村村、西华村谋划经济发展、民生事业、基础设施项目19个,圆满完成消薄增收任务。着力当好服务员,做好牵线引路。担任乡村振兴特派员2年中,共为2个村到各部门对接工作36次,参与争取项目15个,争取项目资金770万余元,这些项目得到了市级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西华村于2019年摘掉了后进村的帽子,周村村通过土地开发,集体增收达到380万元。

“退岗”不“褪色”,用心用情服务群众

邓景祥坦言,作为“退二线”干部,被抽调到市里参与中心工作,感到有压力。他担任乡村振兴特派员所在的村,是自己的出生地或者曾经工作过的地方,这既有情况和人员熟悉的有利一面,也有怕干不了什么事、出不了成绩的压力感,只有通过不断地自我加压,才能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盼。

工作只能靠用心、用情和真诚服务,这样才能获得基层的信任、理解、配合和支持,“退二线”干部抽调参与中心工作,是工作角色转换,也是一次历练,如何干好工作,邓景祥靠的就是密切联系群众的“法宝”。

(通讯员 建组文)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