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党的十八大以来成就展丨十里埠港散杂货月吞吐量创新高
2020-04-27 21:47

近日,建德十里埠港集装箱码头卡车往来穿梭,吊桥作业一派繁忙。随着复工复产进程加快推进,十里埠港散杂货吞吐量实现开门红。

十里埠港是建德港区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港口,十里埠港的建设运行填补了建德市无公用综合性作业区的空白,对降低企业物流成本、缓解交通拥堵、改善城市环境、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促进交通运输结构转型升级,实现浙江“港航强省”战略目标具有重大意义。

自2月15日获批复工以来,十里埠港一手抓防控防疫,一手抓经营生产,运行情况开局良好。3月,单月实现散杂货吞吐量15.61万吨,较同期增长151%。这也是开港以来,十里埠港单月吞吐量首次突破10万吨。同时,集装箱装卸量单月首次突破1千标箱,比2019年单月最高增长148.73%。3月23日,十里埠港单日作业量实现10000吨,创历史新高。

下一步,十里埠港将充分利用“三江”“三铁”“三高”之地的有利条件,发挥海河联运的优势,逐步将原有的散货水运模式转变为集装箱运输,力争将港区打造成为浙西地区大宗物资的集散中心,打造成钱塘江中上游的重要港口、智慧港口。

(通讯员 徐恒潮)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