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这个“五一”连放5天假 如何确保浙江文旅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2020-04-28 17:46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面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如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做好旅游管理工作?4月27日,记者从全省“五一”假日旅游工作协调会议获悉,各相关责任部门将通过主动谋划,排摸风险,做细方案等方式,加强多部门联动、全链条协同,推动我省文旅消费的全面复苏和文旅市场的回暖升温,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假期。

做好“五一”假日旅游工作,疫情防控是第一位的。我省将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尽力做到人群不过度集聚、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不发生重大商务纠纷,严控总量、严管小门、严防聚集,把文旅领域疫情防控的闭环扎得更紧更严,有序有效做好“五一”假日旅游工作。既做到“疫情防控慎终如始”,又做到“复工复产化危为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让文旅活起来,动起来。

今年“五一”假期,是自2008年以来第一个连放5天的假期,是我省全面启动文旅产业的重大契机。我省将通过用好前端数据、发挥平台功能、加快自身转型、守牢安全底线等关键举措,推动文旅产业化危为机、高质量发展。

据统计,4月份全省4A级及以上景区共接待游客2870.05万人次,为去年同期的60%。从“五一”各地预约情况看,截至4月26日,最多的景区预约量为12.3%,预计将在29日开始岀现预约高峰。接下来,全省宣传、文旅战线将认真贯彻全国“五一”假期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五一”假日旅游工作会议精神,把“控流量、防集聚、重防护”作为重点,通过积极开展节前市场整治,落实落细“亮码、测温、登记”等防控措施,强化景区流量监测等方式,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我省“五一”假日文旅市场安全平稳有序。各相关部门也将落实责任,形成联动机制,合力做好“五一”假期景区安全开放、科学防控、应急预案和宣传引导等工作。


原文链接:这个“五一”连放5天假 如何确保浙江文旅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责任编辑: 刘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