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激励党员干部发挥作用 “助企八条”推进复工复产
2020-04-28 17:51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4月27日,记者从省委组织部获悉,继今年2月出台激励关爱基层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暖心八条”的基础上,省委组织部日前又制定了“助企八条”,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着力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和经营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实现危中寻机化危为机。

“助企八条”包括选派干部下沉一线驻企服务、推动干部担当作为破解企业现实难题、采取务实管用办法提高服务企业能力、深入考核考察干部服务企业实绩实效、大力选拔使用服务企业表现突出的干部、发挥两新党组织助力企业发展实质作用、抢抓窗口期帮助企业招引人才、积极引导人才服务企业创新发展等。

我省组织部门将深化完善驻企服务员机制,通过省、市、县、乡四级联动,精准选派优秀干部担任驻企服务员。组建“服务小分队”,对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实行“一对一”“多对一”服务,力争实现各类企业全覆盖。结合开展“三服务”活动,推动实施减税减费减租减息减支行动。大力推行“直播带货”“社区拼购”等新型营销模式,帮助企业开拓市场、扩大销售。深入推进企业全生命周期“一件事”改革,推动各级干部上下联动、横向协作,帮助企业解决经营难题。

以实绩论英雄。我省组织部门将深化开展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打好“两战”专项考核,聚焦服务企业生产经营、服务重大项目推进,重点考核考察发改、经信、科技、财政、人力社保、交通、商务、市场监管、金融、税务以及产业集聚区、经济开发区等部门和单位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实绩表现,并纳入干部综合评价体系。对敢于担当、服务意识强、有力有效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群众公认度高的干部大胆提拔使用,对表现突出的年轻干部加强跟踪培养。同时,坚决为服务企业敢抓敢管、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加大容错纠错、澄清保护力度。

全省两新党组织将深入开展“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行动,引导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帮助企业保订单保市场、稳经营强队伍。积极推动党员担任“车间政委”,切实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着力防范化解劳动用工领域纠纷风险隐患。

在帮助企业引才方面,我省组织部门通过开放顶尖人才库,为企业提供查询服务,支持企业精准锁定、靶向引进人才。全省联动常态化开展“云招聘”,出台《关于金融支持人才创业创新的若干举措》,探索建立鲲鹏人才基金,努力实现人才创业创新金融需求“应贷尽贷、应保尽保、应投尽投、应担尽担”。建设省级特色产业工程师创新中心,集聚一批工程技术人才,服务企业关键共性技术需求。


原文链接:浙江激励党员干部发挥作用 “助企八条”推进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 刘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