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五大比拼齐发力 克难攻坚永争先 我市召开招商引资工作例会
2020-04-28 23:02

4月28日下午,我市召开4月份招商引资工作例会暨“招大引强”大比拼推进会,总结分析阶段性工作成效,部署推进下一步招商引资工作。市领导朱欢、尤荣福、夏喜生、童文扬、王百金参加会议。

“招大引强”大比拼包括重大项目榜、制造业项目榜、外资榜、项目推进榜和项目储备榜,会议表彰了3月份各榜单中的优胜单位。会上,市商务局通报了招商引资工作相关指标完成情况、杭州市赛马榜榜单情况、各乡镇(街道)和平台赛马榜情况以及部门招商情况等,同时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开发区(航空小镇)、高铁新区作了交流发言,梅城镇、乾潭镇、大慈岩镇作了典型发言,洋溪街道、三都镇、钦堂乡作了表态发言。

在听取汇报发言后,市长朱欢指出,招商引资工作是经济发展的第一环节,不仅关乎地方发展后劲,也是企业对地方未来发展的信心体现。今年以来,我市企业上市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招商引资赛马榜成绩较好,在谈项目多,氛围日渐浓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疫情防控在市场、资金、信心等方面对招商引资工作的不利影响,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项目招引竞争激烈、项目落地速度放缓等问题。

就做好下步招商引资工作,朱欢提出了“谈、抢、快、比、统、帮”的“六字”要求。一是谈,要克服困难,主动出击,集中精力,加大走出去的力度,紧盯重点区域招商,做好地块招商,以“谈”来促进招商引资工作的推进,力争在重点平台招商方面有突破;二是抢,要树立“抢”的精神,保持虎口夺食的抢拼姿态,盯紧在谈的大好高项目,成立专班,做好服务,全力以赴推进;三是快,要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加快招商引资在建项目的建设进度和在谈项目的签约落地;四是比,通过红黑榜、例会制度等形式,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五是统,在招商过程中做好产业、行业统筹工作,引导好产业发展,同时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继续做好政策扶持、企业服务等工作;六是帮,各相关部门要形成合力,完善土地、资金等政策,组织招商活动,解决科技和人才问题,加大审批力度,全力以赴推进招商引资工作,为建德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与会的市领导也分别就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


记者  吕 蕾


责任编辑: 刘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