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代表视察林业经济工作
2020-04-28 23:06

4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对我市林业经济工作进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岳炎参加视察。

市人大代表先后视察了钦堂乡钦堂村林药复合经营模式和乾潭镇梓洲村水碓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千亩香榧示范园,并听取了市林业局关于全市林业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

据悉,我市现有林业用地面积277.2万亩,占全域面积的79.9%,全市林业产业主要包括香榧、油茶、山核桃、毛竹、绿化苗木、珍贵树种及用材林等。其中,木本油料总面积达12.78万亩、毛竹17.8万亩、苗木1.5万亩,形成了以大同、李家为中心的油茶产业区,以三都、乾潭为重点的香榧产业发展区及一批产业重点村,创建了“大库湾”牌香榧、“千岛源”牌有机山茶油等省著名商标品牌,较好地实现了产业增效、农民增收。

市人大代表在视察时认为,我市是林区,林业在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中有着重要的地位和作用,是实现产业兴旺的主力军,在我市创建部省共建乡村振兴示范县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林业在发挥生态优势方面作用明显,林区大有文章可做。下一步,我市要在发展壮大林业经济的同时兼顾好林业生态,做大做强香榧、薄壳山核桃、中药材等林业特色产业,强化后续的加工,做长产业链,增加附加值。相关部门要加强配合,强化政府的服务和政策的引导,加强技术指导和项目扶持,促进林业经济上新台阶。


记者  邵 悦


责任编辑: 刘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