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75号公告
2020-04-28 23:17

接省、杭州市疫情通报,2020年4月27日0—24时,我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目前,我市累计确诊病例3例,均已治愈出院。

截至4月28日10时,全市累计排摸国内重点地区及境外返建来建人员8276人(含密切接触者),全部实施隔离医学观察,已累计解除隔离观察8264人,尚在综合服务点等待反馈结果12人。其中,累计排摸境外返建来建人员187人,已解除隔离观察187人;排摸本市滞留湖北地区人员1177人,新增返回39人,累计已返回860人,返回人员均接受核酸和血清检测,或核验健康检测报告,已排除854人;国内其他重点地区返建新增14人,累计留置观察60人,已排除54人。

截至4月28日10时,全市累计实施医院隔离医学观察551人,均采样送疾控中心检测,目前已排除551人。

“无症状感染者”已成为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再次提醒,自4月24日起,来自或者途经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和绥芬河市、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以及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和揭阳市等“三省六市”的返建来建人员,一定要做到提前报告!提前报告!提前报告!须由本人或家属、单位等在建联系人在“三省六市”启程48小时前,向所在单位或乡镇(街道)、村(社区)如实报告。进入建德后,及时接受核酸检测或核验检测报告,并服从市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统一管理服务。

五一长假期间,外出旅游感染风险依然存在,要保持警惕,谨慎行事。目前仍不建议跨省旅游,倡导选择周边游、短途游、本地游。五一出行应加强防护,错峰出游,在游玩过程中有序排队,保持人际距离,避免扎堆,共同维护健康安全的旅游环境。平安五一、健康五一,才是快乐五一。

疫情尚未结束,警报尚未解除,切勿掉以轻心,谨防功亏一篑。全民同心抗“疫”,坚持就是胜利!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4月28日


责任编辑: 刘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