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又一市级重大工业项目开工
2020-04-30 22:48

日前,市级重大工业项目——新化化工4万吨/年合成氨(制气单元)新型煤气化综合利用技术改造项目正式开工。

在位于大洋镇工业功能区内的项目工地现场,施工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工作。该项目为循环经济、节能技术改造,主要是造气工段以新型煤气化制气替代原有的间歇式固定床制气。

项目总工程师徐利红介绍,原工艺制气是以块煤为原料,采用固定床间歇式制气方式,制气效率只有75%,生产效率不高。而新型煤气化综合利用技术是以普通的烟煤为原料,采用纯氧下完成气化过程,制气效率超过98%,可大大降低原料煤消耗。

由于新型煤气化制气是以纯氧(氧含量>99.6%)作为气化剂,因此,在制气过程中可掺入大量其他精细化工、印染、医药等企业生产中产生的难处理的高浓度有机废水、废液,通过气化炉高温焚烧转化为氢气和一氧化碳,实现循环利用、节能环保、降低成本。

据悉,作为2020年度市级重大工业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4亿元,占地15亩,建筑面积6100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7200万方氢气,处理高浓度有机废水23000吨/年,可节约标煤6220吨的生产能力,实现销售收入10210万元,利税4197万元。(记者 方 滋)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