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深入推进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
2020-05-12 23:17

5月12日下午,全省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信访超市)工作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加强县级调处中心建设、运行和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吕平,市法院院长毛志军,市检察院检察长高翔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省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信访超市)建设取得的成效,研究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书记车俊在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入推进“最多跑一地”改革,努力在大统筹、大治理、大协同中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举措,完善机制。各级各部门要深化县级调处中心功能定位的认识,明确县级调处中心是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社会治理事件处置、社会风险研判平台;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在机构设置、场地落实、人员进驻、机制建设上分类设置、分类推进资源整合;要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建立“受办一体、即接即办”“协调联动的会商研判”等六大机制;要加强协同业务系统建设,加强信访问题与矛盾纠纷化解队伍建设,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强化县级调处中心的组织领导,努力提高调处中心建设质效。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拉高标杆,落实举措,为更高水平推进平安浙江建设,建设“重要窗口”保驾护航、助力添彩。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刘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