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带队开展“护士节”慰问活动
2020-05-12 23:22

2020年5月12日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当天,市委书记童定干、市长朱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万生、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分别带队前往全市各医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亲切看望慰问工作在岗位一线的护理工作者,向广大医护人员致以诚挚问候。市领导朱春根、徐拥军、郑志华、严凌云分别参加慰问活动。

当天下午,童定干、郑志华一行首先来到市一医院,为援鄂医护人员代表送去鲜花,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童定干说,疫情期间,我市援鄂医护人员们逆行而上、义无反顾驰援武汉,体现的是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大家还因此收获了“最美逆行者”的称号,这个护士节也变得与以往不同。童定干强调,要认真总结提炼并大力弘扬援鄂医护人员抗“疫”中迎难而上、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优良作风和奉献精神。特别是在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硬、两战赢”大背景下,全市上下更要学习弘扬这种精神,奋勇向前,努力在争先创优中再创建德新奇迹。同时,市委、市政府也将继续一如既往关心医卫事业和医护人员的发展。随后,童定干、郑志华一行还先后来到建德中医院、新安江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和新安江电力医院,认真听取相关发展情况介绍,与医护人员进行交流,并为她们送去鲜花和慰问。

当天上午,朱欢、朱春根一行先后来到乾潭镇卫生院、钦堂乡卫生院、杨村桥镇卫生院、下涯镇卫生院、莲花镇卫生院和洋溪骨伤科医院,看望慰问了护理工作者,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每到一处,朱欢都详细了解各医院的硬件设施、医护人员日常工作、群众就医等情况,并为护理工作者们送上鲜花,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守护群众生命健康。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线护理工作者坚守岗位、迎难而上,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突出贡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最美“白衣天使”的深刻内涵。朱欢希望广大护理工作者继续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扎根基层,用精湛的护理技术为群众提供最便利的服务,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筑起坚实屏障,在建德实现新崛起的新征程中贡献力量。

当天,叶万生、徐拥军一行先后到市妇幼保健院、梅城镇卫生院、市二医院、三都镇卫生院、大洋镇卫生院,看望慰问护理工作者,为她们送去鲜花和祝福。慰问中,叶万生详细了解了护理工作者的工作、生活等情况,并对他们在此次抗击疫情战斗中,展现出的无畏、坚韧、奉献精神表示高度肯定。叶万生表示,广大护理工作者是护佑生命的白衣天使,特别是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承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生理、心理压力,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显著贡献,得到社会的充分认可和尊重,希望下一步继续弘扬南丁格尔的职业精神,继续服务社会,服务广大患者。

当日,吴铁民、严凌云一行先后来到更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四医院、大慈岩镇卫生院、寿昌镇卫生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航头镇卫生院、大同镇卫生院和李家镇卫生院等地,深入了解护理人员工作和生活情况。吴铁民表示,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广大的护理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深入一线抗击疫情,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和汗水,为全市疫情防控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护理工作者的健康是人民群众健康的基础保障,希望广大护理工作者保重身体,继续秉持职业操守,弘扬天使的爱心,为地方健康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仰武 吕蕾 李志成 许在诚 朱永标 范胜利


责任编辑: 刘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