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专题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创全国文明城市 做文明有礼建德人)
2020-05-14 00:05

5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童定干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新安江主城区部分农贸市场、居民小区和沿街商铺,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阶段性推进落实情况进行专题督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春根参加督查。

在大塘坞集贸市场,童定干详细查看并询问了入口处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随后边走边看,实地检查农贸市场规范管理有关情况,并现场就集贸市场地面摊位整洁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焦山新村灯盏凹安置房小区配套有数百个泊位的地下停车库,但一直都未得到充分有效利用。童定干走现场、听介绍,详细了解该处下一步地下停车空间利用的相关思路举措。随后,童定干步行沿明珠路一路踏看,详细询问了解沿街商铺日常经营情况,并就加强用火用电安全管理提出要求。

坚持党建引领,成立小区党支部建强小区管理体系……风尚泽园小区现已成为新安江主城区党建引领小区管理的典范。童定干一路仔细踏看了小区基础设施建设、车辆停放管理、物业服务中心运营、垃圾分类等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其间不时给好做法好举措点赞,同时就党员亮身份上岗、红黑榜公示强比拼、小区文化展陈等内容提出改进建议。

在健康新村和程周坞小区,童定干一行先后实地了解开放式小区管理有关情况和相关区块停车位改造工作方案。童定干指出,干净、有序是居民小区日常管理的基础性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充分发挥辖区居民和沿街商铺经营户的积极性,营造人人动手齐参与的良好氛围,落实店招店牌定期清洗等细节工作。

在座谈听取各有关部门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童定干指出,通过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我市打好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突围战,全市上下创建氛围不断浓厚、文明成效日益显现,创建工作亮点值得充分肯定。他同时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兼顾经济和社会效应综合效益,今年是我市创建工作的冲刺之年,要在自信和清醒中,以必胜的决心、态度付诸行动。

童定干强调,要继续全面夯实基础,梳理好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实行分级分类管理,完善制度、提升形象;要打造吸引眼球的特色亮点,聚焦建德历史文化资源挖掘和示范小区、文化公园深度打造,强化场景应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打造亮点,让文明可视化、数字化、智慧化;要落实全员行动,各级各部门履职尽责、通力配合,发动全社会广泛参与;要进一步严格督查通报机制,压紧严实责任,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落地落细、取得实效。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