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敢碰硬善攻坚 在夺取“两战全胜”中勇担“建德之责” —— 一论贯彻落实全市深化作风建设大会精神
2020-05-14 00:11

□ 本报评论员

5月12日召开的全市深化作风建设暨综合考评和争先创优大会,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战时状态,在淬炼作风、提升能力、增强本领中写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下半篇”文章,勇担“建德之责”、力行“建德之干”、保持“建德之势”,奋力夺取“两战全胜”,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勇担“建德之责”,源自坚定的信心和强大的底气。过去的一年,我们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全市生产总值增长7%,增速连续3年高于杭州平均水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增速连续4年位居杭州前列;地方财政收入增长10%,增速连续2年保持两位数增长。我们打赢了美丽城镇攻坚战,打胜了小城镇环境整治收官战,打响了“拆违治水”决胜战,打好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突围战,创造了许多“建德经验”“建德样板”“建德速度”,赢得了上级领导的点赞,极大地鼓舞了全市上下的信心和士气。疫情防控“上半场”,我们赢得了高分答卷:8500余人次党员干部下沉到小区、卡口一线值守,316名机关干部奔赴主城区40个检查点支援;1万余人次警力对4家定点医院、3个隔离观察点和14个入建通道卡口不间断驻点守护;各乡镇(街道)、村(社)2000余名干部日夜坚守在基层;三批16名“白衣战士”逆行而上、驰援湖北;社会各界慷慨解囊、雪中送炭,全体市民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为全市的“两战全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硬核”出招,我们打赢了经济发展“开篇战”:开展“帮企不漏企,企企见干部”活动,641名驻企服务员全覆盖走访,全天候驻企帮扶,出台11条惠企政策,兑付政策资金、税费减免累计1.2亿元;今年3月,建业化工、深蓝科技先后在上交所和港交所“云敲钟”上市;4月21日,26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98.7亿元,2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41.8亿元;一季度,我市7项重要指标增速实现正增长,8项重要指标增速位居杭州前列。这些亮眼的成绩,足以印证建德能行、建德干部能干、建德能打胜仗!

勇担“建德之责”,要有敢于顶真碰硬的精气神。成绩只代表过去,努力的脚步不敢也不能稍有停歇。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经济下行压力大的新形势,我们要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关键时刻豁得出来、顶得上去。要继续绷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这根弦,坚持严防严管、精密智控,构筑起常态化防控机制,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继续深化“帮企不漏企,企企见干部”活动,通过比气势、比办法、比速度、比力度、比亮度,切实推进“五大比拼”活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勇担“建德之责”,要有善于攻坚破难的真本事。对于作风建设和“两战”中存在的短板、问题和不足,要拿出战时思维、战时状态、战时标准,在非常时期行非常之策,多动脑筋、多想办法,不断完善工作思路和落实措施,努力把不可能变成可能。要善于化危为机,在危机中洞察产业发展、技术变革、市场空间、人才流动等机遇,推动“危机”向“生机”转化。

勇担“建德之责”,我们使命在肩。广大党员干部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忠诚履责、勇于担责、敢于负责,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地把本职工作做好。只有把责任担当体现到每一个岗位、每一项职责、每一件任务上,才能汇聚起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在夺取“两战全胜”中再亮高分答卷,在全省建设“重要窗口”、杭州打造“一城一窗”中找准建德跑道、彰显建德作为、展现建德担当!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