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开展殡葬领域移风易俗专题调研(倡移风易俗 树文明新风)
2020-05-14 00:12

5月13日,市政协副主席严凌云带领市政协文史和教文卫体委以及文明办、民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我市殡葬领域移风易俗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严凌云一行首先来到了桃坞公墓,实地查看了桃坞公墓树葬情况。据了解,在已经建成的桃坞公墓区树葬区,骨灰以直接入土的生态方式安葬,内设集体纪念碑一块,截止目前已经安放骨灰4例。随后,严凌云一行前往航头镇东村村骨灰堂,详细询问了骨灰堂的建设情况及投入使用的时间。据了解,我市力争到2021年,在全市16个乡镇(街道)各完成一座骨灰堂建设任务。

在调研座谈会上,市民政局就殡葬领域移风易俗基本情况进行汇报,目前我市部分乡村仍存在丧俗陋习、行业存在监管空白等问题。与会人员就推进殡葬改革进行积极发言,建言献策。

严凌云指出,殡葬领域移风易俗是节约用地的需要、文明建设的需要、和谐社会的需要。要提高认识,强势推进;科学规划,协调推进;密切配合,合力推进。

(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