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发改局:真抓实干“八个一” 争当一流铁军排头兵(强作风 勇争先)
2020-05-14 00:19

今年3月,建业化工、深蓝科技先后在上交所和港交所“云敲钟”上市;一季度,我市固定资产投资等7项重要指标增速实现正增长,GDP、民间投资等8项重要指标增速位居杭州前列;服务业专班做强“店小二”式服务;“师带徒”带出机关党建全新大格局……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综观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景图、细览部门作战成绩单,发展成色依然喜人。作为组织实施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发展规划的部门一把手,市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俊在全市深化作风建设暨综合考评和争先创优大会召开次日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代表发改战线发出了“真抓实干‘八个一',争当一流铁军排头兵”的干事创业最强音。

项目谋划增投资、亮榜比拼促投资、任务倒逼抓投资、强化前期稳投资……徐俊说,扩大社会有效投资仍然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而实施重大项目则是扩大社会有效投资、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途径。他说,凡事要趁早,市发改局多年来一直坚持项目为王,早列计划、早排项目、快赶进度。相关数据显示,虽受疫情等因素影响,截至4月底,今年我市81个重大产业项目中57个已开工建设,完成年度投资14.4亿元,开工率和年度投资计划完成率较去年同期均有提升。

在企业退休人员临时性浮动物价补贴工作和对口帮扶深化交流“两手抓”中积极保障民生就业,在破解企业融资难和生产成本高“两难”中主动服务市场主体……回顾总结前期工作,顺应当前“六保”工作和“争先创优”行动新要求,徐俊表示,就如此前我市企业成功实现“云上市”、见面谈变为线上谈实现“云招商”一样,我们要在应对危机中抢抓机遇,着力发现新业态新产业新模式。

“争先创优号角已经吹响,市发改局前期牵头成立的服务业专班也实体运作中,下一步我们发改铁军就是要坚决落实‘八个一’举措。”描述发展作战图,徐俊话语坚定。他口中的第一个“一”便是“一叶知秋观大势”,针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一定要洞察秋毫,把握好整个大的趋势和背景。其二是“一言为定守目标”,牢牢守住全年目标,围绕杭州市综合考评“15+7”指标以及月度经济运行评价指数(MEI)指标,按照“季目标、月评比、专班干、重激励、争高分”的要求,认真履行各专班职责,确保实现二季度经济目标:GDP上半年实现转负为正,力争增长1.5%;固定资产投资上半年增长10%,全年实现200亿元以上,保持两位数增长。其三是“一清二楚找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清单化管理,建立专班评价推进指数任务清单,找准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节点问题。其四是“一鼓作气抓项目”,特别是社会投资项目,用好政策“窗口期”,确保目标任务达成。其五是“一腔热血争资金”,包括专项债、企业上市、世界银行贷款和中央预算的资金。其六是“一针见血出政策”,推进落实“七减”工作,加强“亲清在线”平台应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其七是“一呼百应抓队伍”,在“师带徒”党建引领中建强发改铁军,强化执行力。最后是“一决雌雄见高低”,在争先创优中确保各式举措落地落细,为建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要实现,靠的是项目。项目实施不是某个部门的事情,而是需要汇集社会各方力量来推动。”徐俊最后希望,社会各界都能关心和支持我市重点项目建设,积极营造良好的项目建设环境,全面助力建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