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送服务、谋产业、促发展 市府办带领农业专家把脉周村村 助力乡村振兴
2020-05-18 22:33


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步伐,日前,在市府办乡村特派员陈新的牵线下,市府办牵头带领农业、林业、水利等部门专家一行专程来到寿昌镇周村村开展“三服务”活动。

服务组首先实地考察了周村村境内的山林、耕地、水源等环境资源,详细了解了该村基本情况,并与村两委班子和镇联村小组进行了交流座谈,听取了村基本情况介绍和发展产业的迫切需求。

在座谈交流中,相关部门专家结合周村村实际,在实地考察的基础上,提出了“可将村空闲集体土地用于种植天目山小番薯”“周村村90%以上山林为公益林,无法种植经济苗木,但可以对村公益林进行补缺,增种樱花等优良苗木,提升周村自然景观效果”和“把项目与产业有机结合”等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经过集思广益,大家对周村村今后发展思路达成初步意见:一要制定规划,邀请专业的设计团队对周村村制定详细的村庄发展规划;二要积极探索,村两委要创新实干,探索周村村产业发展、集体经济提升的突破口;三要大力支持,市府办和相关部门会在政策、信息技术、产品销路等方面提供大力支持。

“在经过一段时间调研后,我发现周村村以农业为主,村集体经济还是比较薄弱,很多村集体土地都闲置着,没有发挥应有的效益。我和村书记交流这事,村书记反映村民们也不知道现在种些什么好,村里也没有明晰的发展思路,我就想着邀请相关专家来为村民们把把脉,谋划谋划思路。”谈到这次“三服务”活动初衷,乡村特派员陈新如是说。

本次活动为周村村两委提振了信心,也为该村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村两委表示,一定会根据部门专家的意见,因地制宜研究谋划好村里的产业发展工作,并先行先试,力争早日寻找出一条符合周村村发展的新路子。

(市府办)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