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七届建德市道德模范评选正式启动
2020-05-18 22:34

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我市将开展第七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即日起至6月20日为评选候选人的推荐阶段,希望社会各界积极推荐“道德模范”人选。

我市已持续开展了六届建德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树立了一批群众身边可敬、可信、可学的道德楷模,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更是涌现出了一批暖心人、暖心事。为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践行,展示我市公民道德建设成果,在全市营造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氛围,我市启动第七届建德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此次评选范围是在建德学习、工作、生活的全体市民,不限户籍,不分职业、年龄、性别,均可参加评选,侧重从社会普通生活层面、基层一线工作者中推选道德典型。已获得建德市及以上“道德模范”荣誉的不在此次评选范围。

据悉,评选标准包括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中事迹突出,具有良好综合道德素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公认的道德标杆。道德模范分设“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孝老爱亲模范”五种类型。

评选将采取组织推荐和群众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其中群众推荐需市民10人以上联名。推选时,需要填写相关的事迹材料,可以通过登录建德文明网(http://www.jdwenming.cn/)下载并填写推荐表,并在6月20日之前寄送给市文明办,也可以联系64727115电话咨询。

本届推选出来的候选人将在6月下旬进行初评,最终确定20名正式候选人,候选人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事迹将在《今日建德》报、建德新闻网,以及“建德发布”“今日建德”“文明建德”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上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和市民点赞评议。7月上旬,市民可通过网络参与点赞评议(评议情况仅作评选重要参考)。同时,评选领导小组将邀请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往届道德模范等组成公众代表,与评选领导小组成员共同对候选人进行现场投票,评选领导小组将根据投票情况集体审议,并向相关部门征求意见后,最终评选产生10名第七届建德市道德模范、10名提名人物,并授予相关荣誉称号。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