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
2020-05-18 22:35

当前,杭州市正全面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国家试点工作,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基层领导干部承受了不小的工作压力,心理问题不可轻忽。昨晚举行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疫情当下基层领导干部心理压力疏导”专题讲座会,邀请杭州怡宁医院执行院长、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主任、厦门大学讲座教授刘志宏授课。学习会以视频形式举行,市领导叶万生、吴铁民、吕平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春根主持。

“本次新冠肺炎疫情不同于其他重大突发事件后的心理援助或心理危机干预,其最大的特点就是‘来势凶猛’,让国人处于诸多未知(不确定性)所带来的恐惧之中。”授课中,刘志宏教授通过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特点进行剖析,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鲜活形象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剖析了疫情压力之下的目标个体如医护人员、患者、基层领导干部的心理状态,系统分析了相关人员的心理压力来源、影响表现及解决对策。

当前,职场上面临的挑战也不断增多,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职场压力。刘志宏教授还着重就当前职场压力的现状及临床表现进行了深入阐释,讲解分析了压力产生的原因。他指出,心理压力不仅仅源于工作本身,也可能来自家庭、成长、年龄、情感等因素,压力也不仅仅来自外界,也可能来自内心的冲突。作为基层领导干部应该了解心理健康,及时评估、自我调整,积极认识压力、应对压力、管理压力,注重培养与健康生活方式相适应的兴趣爱好,增强心理承受能力、自我调节能力,以更积极的心态、更饱满的精神、更高涨的热情投入工作和生活。

各市级机关主要负责人,市委巡察组各组长,市卫健局中层及以上干部;各乡镇(街道)及开发区(航空小镇)管委会、高铁新区(高新园)管委会主要负责人以及各乡镇(街道)、村社干部在分会场参会。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