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2020-05-18 22:36


5月18日上午,市长朱欢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副市长郑志华参加会议。

会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汇报了我市近期疫情防控面上总体情况、上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市委统战部、市文广旅体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教育局分别就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交流。

在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后,朱欢指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是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也是巩固防控形势的核心和关键。当前疫情防控不确定因素仍然很多,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思想上不放松,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认真汲取近期发生聚集性疫情地区的教训,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硬、两战赢”。

就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朱欢强调,要充分发动,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做到三个“一”,即召开一次全覆盖的动员发动会议、专题研究一次疫情防控重点地区人员返建情况、组织一次全面检查;要加强宣传,加强疫情防控专项知识宣传,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宣传氛围,对管理不到位、脏乱差的公共场所进行暗访曝光,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强化举措,完善应急预案,摸排不留死角,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要从严督查,组成联合专项督查组,围绕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查,覆盖16个乡镇(街道),及时挖掘宣传好经验、好做法,同时对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的及时进行通报;要加强数字管控,把推广使用“健康码”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