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专题听取“六保”工作和争先创优农业专班工作汇报
2020-05-20 21:46

5月20日上午,市长朱欢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六保”工作和争先创优农业专班工作汇报,分析全市农业生产各项指标运行情况,并就逐级分解落实全年目标任务进行部署,市领导陈文岳、袁思明出席会议。

为贯彻落实省、杭州市关于“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奋力实现年度目标任务”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六保”工作要求,我市迅速成立农业工作专班,并下设粮食增产保供、生猪增产保供和综合协调三个小组,着眼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农业经济发展的影响,对标省经济运行月度综合评价指数(MEI)体系,研究我市粮食和生猪增产保供等相关指标,明确全年工作目标,细化量化工作任务,并逐级分解落实。下一步,我市将通过加大补贴力度、加强整治抛荒田、着力解决粮食功能产区非粮化问题,进一步完善落实相关政策,全面扩大我市粮食种植面积,提升粮食总产量及储备规模。并将尽快挖掘产能,盘活总量、狠抓重点,摸清生猪散养存栏底数,加快恢复生产和产能释放,提高生产水平,确保生猪增产保供工作。与会各部门就农业生产各项指标运行情况进行汇报发言。

朱欢强调,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是农业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农业工作专班要结合MEI及“15+7”重要经济指标考核要求,聚焦指标匹配度,明确任务、明晰责任、突出重点,分解细化各项任务目标,同时加强沟通协调,整合资源、形成合力,以分毫必争的态度,完成好全年农业生产工作任务。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