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我参与 增设70余处烟蒂收集器 助力“烟痰不落地、垃圾随手捡”
2020-05-27 20:20

近期,在我市新安路和新安东路主要灯控路口以及沿街店铺外立面多了不少“小黄筒”,这些是市创建办为解决烟蒂丢弃不便问题特别新设的小型烟蒂收集器。这些烟蒂收集器的设立,将减少烟头落地,美化市容环境,助力形成“烟痰不落地、垃圾随手捡”的浓厚氛围。

在新安江主城区某造型美容店外,记者发现该店铺外立面的烟蒂收集器已经开始正常使用,店内员工都能主动将烟头丢在收集器内。该店铺负责人张先生表示,这个烟蒂收集器是上周安装的,以前路上经常能看到很多烟蒂,让人产生脏乱的印象,现在大家都习惯地把烟蒂扔在收集器,店门口和其他路面已经不太有随手丢弃的烟蒂了,而且这个收集器造型挺漂亮,也很方便好用。

包会琼是新安东路分段的保洁员。她告诉记者,安装了收集器之后路面上的烟蒂有所减少,但是仍有一些市民会随地乱扔,希望大家都能把烟蒂统一丢弃到收集器里,共同努力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

据了解,从去年开始,市创建办就在全市范围内的人流密集处安装了100余处立式烟蒂收集器,在近期增设了70余处小型烟蒂收集器基础上,后续还将在全市街巷、广场等公共场合全面铺开增设烟蒂收集器,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努力打造“美丽江城”的品牌形象。


记者  鲍玲燕  邓建勇


责任编辑: 刘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