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人大召开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视频会议
2020-06-02 00:34

昨日上午,杭州市人大召开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及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跃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万生,副主任童文扬、赵志荣、吕建月、吴岳炎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本次大会是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人大要按照中央、省市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大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杭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要把贯彻落实去年全市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有效地履职完成今年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为杭州在浙江打造“重要窗口”走在前、作示范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人大要深化认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深刻把握大会对今年重点工作作出的新部署,深刻把握新时代社会主义法治新成果,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履职的各个方面;要聚焦中心,依法履行职责,专题听取疫情防控情况报告,加强对经济工作、执法司法、民生领域、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监督,高质量完成年度计划;要发动人民,完善常委会联系代表机制,高质量办理好代表的议案建议,推进代表联络站建设,做好代表工作;要从严从实强化能力作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做好调查研究,深化走亲连心活动,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与水平。

杭州市会议结束后,我市继续召开会议。叶万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干部带头作用,主动学习,认真领会,积极开展宣传;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履行人大代表的各项职责,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要增强代表履行职责,深入调研、开展监督,在疫情防控、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中发挥人大力量。

童文扬就全市人大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