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助力垃圾分类,人大代表在行动
2020-06-05 15: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市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统一要求,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示范带头、监督推动作用,6月4日我镇在人大茶香代表联络站(溪口村)开展了“助力垃圾分类,人大代表在行动”的主题活动,大同镇人大主席周继发及相关主席团成员参与此次活动。

“我们村是把美丽管家这支队伍抓好用好,充分调动广大老百姓的积极性!”黄小青从自己如何开展垃圾分类工作,谈到大同村整支美丽管家队伍如何参与日常管理,向与会代表们悉数垃圾分类工作的点点滴滴。

“垃圾分类是一件需要大家群策群力并不断坚持的事情,大同村的美丽管家队伍和其他村的巾帼志愿者队伍一样,在千鹤妇女精神的引领下,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作出自己的努力!”在黄小青业务培训后,镇妇联主席胡媛媛感慨道。

邹建红代表:“我们村垃圾分类工作开展的相对较早,在推广过程中占用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但是效果却一直都不太理想。”

徐雪香代表:“自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以来,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习惯,以前家里的垃圾随手就扔在院里,现在大家都能做到自觉分类,屋里院外都干净整洁了。”

此次活动还设置了垃圾分类游戏互动环节,通过现场互动的方式加强大家对垃圾分类的理解,更好地引导大家将各种垃圾正确投放至垃圾桶,更准确掌握垃圾分类的知识。

溪口片人大代表还积极上户宣传垃圾分类,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增强村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使更多村民群众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

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为垃圾分类的调研员、宣传员、示范员和监督员的带动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引导村民正确的开展垃圾分类工作,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通讯员:刘舒菡)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