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主席会议专题议政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
2020-06-12 00:41

昨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吴铁民主持召开市政协十四届64次主席会议,就我市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开展专题议政。副市长郑志华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程旭、严凌云、徐亚娟,市政协秘书长蒋智鸿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视察了市一医院、市疾控中心。会上,市卫健局汇报了我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情况。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和委员们围绕议题,就进一步强化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硬件保障、培养公共卫生应急人才、建立智慧防疫体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吴铁民指出,要提高认识,总结经验,深刻认识加快健全公共卫生体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建设集中统一、智慧高效的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协同综合、灵敏可靠的公共卫生预测预警体系,建设定位明确、平战结合的应急医疗救治体系,建设党委领导、政府负责、多方参与的公共卫生社会治理体系,加快推进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发展;要夯实基础,完善机制,科学布局医疗资源,提升防控救治水平,强化防疫保障能力,有效补齐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体系的短板;要统筹推进,群策群力,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着力深化改革,夯实群防群治,强化宣传引导,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公共卫生科学素养、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科学应对危机能力。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刘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