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
2020-06-15 23:28

6月15日,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贯彻落实省、杭州市工作部署,认真吸取“6·13”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教训,分析研判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并对我市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领导朱欢、俞伟、夏喜生、柯汉根、钱晓华、郑志华、何瑞洪、袁思明出席会议。

会上,市安委办通报了“6·13”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情况,并对我市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夏季及汛期安全大检查进行详细部署;各分管副市长就相关安全工作进行细化安排部署;市市场监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住建局、市交警大队、市文广旅体局、市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就下步安全生产工作作汇报发言。

朱欢指出,要吸取教训,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我市是全省唯一的危化品安全、矿山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三大领域的省级重点监管县,必须时刻敲响安全警钟,增强底线意识、风险意识,举一反三,让安全管理到底到边。

朱欢强调,加强执法,倒逼企业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全面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全面排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和制度落实情况、从业人员的培训教育情况以及危化品车辆维护、动态监管等情况,强化对危险货物运输、承运、装卸、托运、运行安全等全安全链的监管。对于存在的安全隐患,不整改到位,绝不放过,切实压紧企业主体责任。

朱欢要求,突出重点,加大隐患排查的整治力度。加强“两治一整”力度,开展道路交通消防演习,做好乡镇、街道等属地管理工作,强化道路交通、特种设备、商贸旅游、危化品、燃气安全、成品油经营等重点领域的管理。各牵头单位要围绕第二轮安全生产三年行动计划“3+10”框架,做好实施方案、责任分工及进度安排,同时做好汛期安全检查工作。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