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传承弘扬千鹤妇女精神
2020-06-27 19:03

6月24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传承弘扬千鹤妇女精神”专题学习会,学习弘扬“不等不靠、敢想敢干、团结协作、艰苦创业”为核心的千鹤妇女精神,对标“浙江要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聚焦争先创优,聚力“五大比拼”,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德新崛起提供理论指引和精神动力。童定干、朱欢、叶万生、吴铁民、吕平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参观了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切身体会千鹤妇女精神的历史记忆和时代内涵。学习会上,市领导俞伟、周萍英、留正、吕建月、何瑞洪、程旭等围绕“传承弘扬千鹤妇女精神”主题依次作交流研讨发言。

市委书记童定干主持学习会并指出,千鹤妇女精神发源自建德,是伟大时代的产物,也是建德紧握时代脉搏的结果,体现的是建德各级党组织的忠诚和担当。

围绕“传承弘扬千鹤妇女精神”主题,童定干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以千鹤妇女精神凝聚起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要强化核心担当,坚持党的领导,以党建引领赋予千鹤妇女精神新的时代内涵,不断深化“三服务”,建强“基层堡垒”;要筑牢思想根基,努力传承弘扬“自强奋斗撑起半边天,创新创业敢为天下先,忠诚奉献共圆家国梦”的新时代千鹤妇女精神;要强化阵地支撑,以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落成为契机,进一步构建千鹤妇女红色“共享圈”,凝聚起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强决心,并全力争创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童定干要求,围绕中心大局,以千鹤妇女精神激发起妇女群众助力“双线作战”的意识。在当前“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的关键时期,要突出“美环境”,结合五水共治、美丽城镇建设等中心工作,发动广大妇女群众在一线破难攻坚,提升美丽建德发展底色;要聚焦“新业态”,聚焦“直播带货”等“后疫情时代”新业态,以“巾帼助力”为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作出新贡献;要注重“活产业”,深入践行“两山”理论,打造千鹤妇女精神金名片,坚持“旅游+”发展路径,积极打造梅城古街“千鹤嫂”创业联盟,打好防疫抗“疫”和复工复产新“双线作战”。

童定干强调,要聚焦乡村振兴,以千鹤妇女精神团结起妇女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共识。具体要以“妇创”强化基层治理,推动各类平台资源和基层自治组织力量整合,营造基层协同共治的良好氛围;要以“妇创”调解纠纷矛盾,团结带领妇女群众在基层社会治理中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以“小调处”汇聚“大平安”;要以“妇创”促进乡风文明,发挥苦干实干加巧干和敢为天下先的精神,不等不靠、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传播展示建德对外形象,努力让基层治理更有温度,为打造杭州乃至浙江“重要窗口”基层美丽窗眼,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德新崛起提供精神指引和治理保障。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孙力图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