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严格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安全监管刻不容缓
2020-06-27 19:05

为深刻吸取“6·13”沈海高速槽罐车爆炸事故教训,深入排查我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风险,特别是危险货物运输行业和罐式运输车辆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我市迅速部署开展全市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在近期的检查中发现,有部分道路运输企业存在安全生产工作重视程度不够、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严格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安全监管刻不容缓。

在建德市远宸货运有限公司,检查人员通过实地查看发现,企业存在人员车辆档案不规范、随车应急救援和防护设备设施配备不到位、人员岗位混乱职责不清、动态监控工作不到位等18项问题。对此,检查人员现场要求企业对问题隐患进行立整立改,部分需要时间或者经费的问题也必须在5个工作日内整改到位。远宸货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也现场承诺,确保问题整改一一落实到位。

在新安物流有限公司,记者了解到该企业依法设立安全管理机构和安全管理人员,制定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配备了应急救援人员及必要的应急救援器材和设备,还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等工作,并落实了运输车辆卫星定位装置安装、维护、使用及管理,动态监控人员配备及管理。

新安物流安全环保部安全专家钱国强告诉记者,目前公司通过监控平台对危化运输车辆实行全天候监控,包括GPS定位、疲劳驾驶抓拍、道路险情提醒以及防御系统等,对规范驾驶员行为实现有效监督。

据了解,我市危化品企业数量较多,是省级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重点县。“6·13”事故发生后,市交通运输部门已对全市22家危险品运输企业进行检查,内容涉及企业资质、车辆人员资质、停车场地管理和动态监控等。共发现问题隐患205个,现场整改到位31个,剩余均要求在7天内全部整改到位,目前这些问题隐患基本整改消除。同时,通过开展专项行动,也进一步提升了我市道路运输企业的安全意识,他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吸取“6·13”事故教训,加强对从业人员、驾驶员的培训和管理,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并付诸于实际行动中,切实把问题隐患整改到位。此外,市交警部门也通过开展“两治一整”行动,加强对过境危化品车辆的执法检查。

“我市于6月14日就出台了全市危险化学品专项排查整治方案,结合省、杭州市的三年行动计划,明确了一系列从源头管控到车辆安全管理的具体措施。目前,通过各相关部门积极有效地监管和检查指导,我市危化品运输规范管理以及企业日常的运维都是安全可控的。”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应晓农说道。

编后语:安全生产无小事,责任大如天。通过开展专项行动,我市进一步压实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行业安全监管责任,接下去相关部门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同时开展不定期回头看检查,实现问题隐患整治到位,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余佳艺)

责任编辑: 孙力图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