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带队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2020-06-27 19:06

6月25日上午,我市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市气象台也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当天上午,市委书记童定干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深入乾潭镇、下涯镇等地,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副市长钱晓华、袁思明参加检查。

童定干一行实地踏看了乾潭镇乾潭村东干渠附近的塌方点,详细了解塌方原因以及后续处置方案等,要求相关部门和乡镇、村要认真做好监测值守工作,防止周边群众进入塌方点位附近。在下涯镇旧岭脚水库,童定干一行和水库巡查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水库目前水位、警戒水位、溢洪道排水、日常巡查等情况,随后又前往下涯镇春秋村,现场查看了防汛应急物资仓库救灾物资储备情况和河道堰坝塌方处置工作。

童定干在检查时强调,这一轮强降雨降雨量大,各乡镇(街道)、村要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制度,确保人员到岗到位,重点做好山塘水库巡查、危旧房巡查检查、地质灾害点监测防范、小流域山洪监测预警等防汛防灾工作,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及时转移危险区群众,并做好各项应急抢险准备。市防汛指挥部要切实加强对全市面上防汛防灾工作的科学指导、统筹调度,气象、水利、应急管理等部门要到岗到位、智能监控,密切关注天气和汛情的变化情况,加大面上预警,及时做好信息报送和发布,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孙力图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