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全面推进美丽乡村“一廊十线”全域提升行动
2020-06-27 19:07

6月24日上午,我市召开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暨“一廊十线”全域提升行动推进会,围绕成功创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目标,进一步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省农办原副主任余振波到会指导,市领导吕平、袁思明出席会议。

会上,规划单位介绍了“一廊十线”布局及思路。市农业农村局就美丽乡村“一廊十线”全域提升行动作了具体部署,相关部门和单位进行了业务指导和交流讨论。三都镇、下涯镇、乾潭镇、大同镇作了交流发言。

据了解,我市美丽乡村“一廊十线”的布局以“建德至善、大美至简”为主题,在全市打造11条特色鲜明、内涵丰富、可游可宿、可看可体验的美丽乡村风景线。每条风景线都以原有自然生态、历史人文资源和现代服务设施为基础,系统串联沿线的美丽乡村、景区和现代农业园区,村与村之间则以美丽田园相连,通过主支结合,串点成线,连线成面,实现美丽乡村风景线市域全覆盖。全面推进美丽乡村“一廊十线”全域提升行动从今年6月开始到9月底结束,分部署安排、排查梳理、整改落实、督查总结四个阶段有序推进。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吕平指出,要找准短板,更加清醒地正视突出问题,当前美丽乡村建设中还存在思想重视程度还不够高、建设进度还不够平衡、做精做细的决心还不够大、对照建设标准还有差距等问题,做到高度警醒,认认真真地对照整改。要铆足干劲,更加强势地推进示范创建,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克难攻坚破难题的闯劲、不获全胜不收兵的狠劲、提标提速全力干的拼劲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各项创建工作,确保创成省级新时代美丽乡村示范县。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孙力图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