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强作风 勇争先 市委改革办:统筹推进各领域改革 为“两战全胜”注入动力
2020-06-28 22:20

全市深化作风建设暨综合考评和争先创优大会召开后,市委改革办全员思想上再加压、作风上再加劲、工作上再加力,以改革创新大比拼为载体,统筹推进各领域改革,用改革思路加快推动难题破解,更好发挥改革“关键一招”作用,为我市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交出“两手硬、两战赢”高分答卷注入强劲动力。

作为机构改革后新成立的部门,一年多来,市委改革办有效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推动全市各项改革工作有序推进,在2019年首次考核中取得了全省第27名的成绩。今年1—5月,市委改革办以改革创新大比拼为主载体,推动难题破解和体制机制创新,新增省级以上试点(示范)12个,其中国家部委、省政府批复试点(示范)3个,省级部门批复试点(示范)9个;形成创新亮点16个,其中13个得到杭州市级以上领导批示肯定。

市委改革办主任叶孝富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以改革创新大比拼为载体,统筹推进各领域改革,加快取得更多实质性、突破性、系统性成果,为建德交出“两战全胜”高分答卷注入强劲动力。在具体工作中,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向改革要动力,继续推动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瓶颈的破解,加大试点、政策争取力度,以市级工业平台体制机制改革为突破口,推动平台整合提升;聚焦营商环境和民生福祉,向改革要红利,加快助企利企的速度,推进24件群众“一件事”和17件企业“一件事”落地,完成寿昌、大同行政审批中心(分中心)建设,规范平台审批机制,确保企业办事不出区和群众办事就近可办,同时加快政府数字化转型,提升政务服务能级,深化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确保100%高频事项在线流转办理,提升政务服务能级;聚焦市域治理现代化,向改革要活力,鼓励基层积极探索、比拼实效,确保在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和民生关键小事破解等方面取得更多实质性、突破性的改革成果,同时建立规范高效的改革工作机制,强化改革协同发力,形成强大改革合力。


记者  方 滋


责任编辑: 刘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