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展危化品运输专项整治 部署交通治堵年度任务
2020-06-28 22:21

6月28日,我市召开危化品运输安全整治工作和交通治堵专项行动年度工作任务部署会,深入排查我市危化品运输安全风险,开展危化品运输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交通治堵年度任务,缓解交通拥堵和停车难问题。副市长钱晓华参加会议。

会前,钱晓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浙江新安物流有限公司检查危化品运输安全情况,听取了物流公司对运输车辆车况、车辆监管等基本情况的汇报。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对我市危化品运输安全整治工作进行了汇报。据了解,杭州市危货运输企业共107家,我市就占了22家,企业数和车辆数都排名杭州第一。“6·13”沈海高速槽罐车爆炸事故发生后,我市立即开展针对危货运输的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检查内容涉及企业资质、车辆人员资质、停车场地和动态监控等。于6月22日完成了所有危货运输企业的检查,共发现问题隐患205个,无重大安全隐患,目前已基本整改消除。

会议指出,做好危化品运输安全整治工作需要各部门通力配合,要将排查出的隐患点整改到位,举一反三,确保不留死角;结合省、杭州市开展的雷霆整治行动,成立专班、全面排查;制定整治清理方案,根据实际情况开展行业的清退整治工作;充分发挥协会的作用,加强行业自律,进行集中统一管理;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氛围。

会议还对交通治堵专项行动年度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有关部门对老旧小区停车难等问题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缓解我市交通拥堵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相关部门要成立专班,收回我市被私自占用的公共车位;调整收费标准,引导市民前往停车场停车,提高停车位的使用率;加强停车位的管理,加快停车场的建设。缓解交通拥堵,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刘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