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刘忻来我市检查指导防汛防洪工作
2020-07-10 02:14

受连日强降雨影响,新安江水库水位超历史水位,防汛防洪进入最关键阶段。7月8日上午9时,新安江水库实施建库以来首次9孔全开泄洪。7月9日下午,杭州市市长刘忻带队深入新安江一线检查指导防汛防洪工作,并看望慰问了奋战在一线的部队官兵和干部群众。杭州市副市长王宏以及市委书记童定干、市长朱欢等参加。

在新安江水电站,刘忻仔细察看水情水势,详细了解水位监测、雨情变化和防汛应急抢险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当前防洪防灾特殊时期,相关专家要严格把关不松懈,科学做好泄洪调度和水电站等地防汛重点部位关联度监测、排危除险相关工作,全力保护大坝安全,坚决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全力确保流域地区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刘忻一行马不停蹄实地查看了我市沿江公路边坡塌方点和城市内涝点。在详细询问了解沿江道路塌方原因后,刘忻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认真分析存在问题,科学评估并及时处置,确保车辆及行人的安全通行。接着,刘忻实地查看了主城区内涝点,关切询问群众受灾和转移安置有关情况,并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干部群众。刘忻说,街道、社区干部、消防和民间救援队伍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体现的是“大灾面前有大义”的精神,党和政府感谢你们。他嘱咐当地党员干部要更多关注受灾群众的生活细节,多与他们沟通交流,让他们感受如家般的温暖,同时要注意救援过程中的自身安全,做到劳逸结合,坚决打赢防汛抢险救灾硬仗。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刘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