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前往一线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2020-07-10 02:15

7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童定干、市长朱欢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奔赴新安江街道、梅城镇防汛抗洪一线检查指导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市领导留正、钱晓华、何瑞洪参加检查。

受新安江水库泄洪影响,沿江堤防浸泡及冲刷时间长,新安江街道新电路沿江路段出现坍塌,沿江树木连根拔起,道路沿江部分破损且被掏空,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周围已经拉起了警戒线。童定干、朱欢一行深入新电路坍塌现场,仔细查看坍塌情况并拍照记录,现场与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分析研究坍塌原因、后续影响及应对措施。童定干现场要求,立即组织人员采取加固等应急抢险措施,做好隐患排查处置;立即组织地质专家分析研判,制定科学应急处置方案;抓紧对坍塌地区周边实时监控、相应安全防护等设施设置,严防险情发生,确保交通道路、过往车辆人员安全。

据省水文中心预测,兰溪站将于7月9日出现超保证水位洪水,洪峰流量达到8000—8500立方米/秒;7月9日至10日,兰江建德三河段将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7月9日晚10时,新安江、兰江将出现洪水并发。这次洪水并发,对于作为兰江、新安江、富春江三江汇合处的梅城镇城防工程来说是一次巨大考验。童定干一行沿着梅城城防工程沿江路段一路踏看,检查沿江人员、设施转移撤离以及防洪措施落实情况,并要求梅城镇严阵以待,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最坏打算,做最足准备,全力加强巡查,扎实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各项工作,确保当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其间,童定干还亲切慰问了正在待命值守的千鹤女子民兵连队员们,他指出,此次新安江水库9孔泄洪在建德史上实属首次,作为传承千鹤妇女精神的重要队伍,千鹤女子民兵连要做到“战时即用”,在关键时刻发挥重要作用,展现新时代千鹤妇女优良的精神风貌。同时要加强日常训练,保持良好状态,成为一只“拉得出、打得响”的队伍。


记者 方滋  李志成


责任编辑: 刘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