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信访联席会议
2020-07-20 22:44

7月20日上午,我市召开2020年度信访联席会议第2次会议,全面总结今年以来全市信访工作,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信访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信访局通报了我市今年以来信访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信访形势,并对下一阶段信访工作提出建议;市纪委监委、市规划资源局、市人力社保局、莲花镇作了交流发言。

今年以来,我市信访形势整体向好,全市上下立足全局、紧抓重点、强化保障,工作统筹有力有序,推动了一批信访问题及时就地解决。上半年,我市积极推进矛调中心规范化建设、“12345”一体化整合,健全了各项制度,有针对性地加强了业务工作。在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后,信访积案化解工作进度不断加快,化解效果明显。

就做好下一步信访工作,吕平强调,要突出满意导向,以逆水行舟之势压实责任;突出问题导向,以披荆斩棘之志扫清障碍;突出效果导向,以庖丁解牛之策提升实效;突出过程导向,以滴水穿石之坚夯实基础。要深刻认识我市信访工作中面临的突出问题,让信访工作更加贴近群众的热切期盼,更加符合上级要求,更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狠抓落实不松懈,压实责任不放松,及时回应初信初访,坚定不移推进积案化解。要高度重视调解工作,充分运用听证终结手段,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干部作用,建立预警化解联动机制,推动我市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